中国乙肝患者仅有1%在接受治疗替诺福韦二代的普及率有待提高

2018-08-0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WHO数据显示,病毒性肝炎一直位列全球排名前七的死亡原因,每年多达145万人因此丧生。全球乙肝病毒慢性感染者高达近2.4亿人,丙肝感染者则为1.3-1.5亿人。中国同样是乙肝阴影最重的国家之一,感染者高达近1亿。但这些中国患者,仅有1%正在接受治疗。这直接导致,在中国,每十名慢性感染者,就有三人因此出现肝硬化和肝癌等危及生命的严重并发症。很多人甚至至今都没有意识到乙肝抗病毒治疗的目的是预防肝硬化和肝癌,更没有意识到把乙肝病毒和耐药风险控制在最低水平,对预防这些严重疾病的重要性。也没有认识到替诺福韦二代对乙肝的作用。

  在国内,目前超过七成的乙肝患者都在使用“低效或高耐药”的药物治疗,但在欧美和亚太其他地区,乙肝治疗指南都强调首选“强效低耐药”的药物,医生和患者也都认可。另一方面,在医生的观点中,公众对丙肝的认知较低,仍有相当的病人不知道是可以治愈的;这也加大了治疗的难度,“中国的1000万丙肝患者中只有2%就诊。”

  替诺福韦二代由美国制药巨头吉利德(Gilead)开发的抗病毒药物Vemlidy(TAF,25mg)是一种新型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NRTI),在临床试验中,TAF已被证明在低于Viread十分之一剂量时,就具有非常高的抗病毒疗效,同时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可改善肾功能和骨骼安全参数。Viread(TDF)也是一种新型NRTI药物,目前已被广泛用于HIV(艾滋)和HBV(乙肝)的治疗。Viread对于适合该药物的乙肝患者而言是一种有效治疗选择,但乙肝和艾滋病一样,都是一种慢性病毒性疾病,往往需要长期的治疗。

  详情请访问  TAF  http://taf.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