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乙肝五项发现自己乙肝表面抗原阴性可排除乙肝吗?

2018-07-3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乙肝在我国有着非常庞大的患者群体,其难以治愈,多以临床治愈为主,需要终生服药,稍有不慎乙肝很有可能就会演变成为肝硬化和肝癌,所以我们必须重视起来。很多人在做乙肝相关的体检时都会做常规的乙肝五项,但是最近越来越多乙肝五项发现自己乙肝表面抗原阴性的人也被发现有了乙肝,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只有检测乙肝五项的手段,对乙肝的认识只局限于血清HBsAg阳性,认为只有血清HBsAg阳性才是确诊乙肝病毒感染的唯一证据;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成熟,人们发现了更为精准的乙肝病毒感染诊断方法:HBV DNA检测。大部分乙肝病人,其血清HBsAg及HBV DNA均为阳性;而另有少部分乙肝病人,其血清和(或)肝组织、细胞内HBV DNA阳性,但血清HBsAg却呈阴性。这些血清HBsAg阴性的乙肝病人在过去被诊断为原因不明的慢性肝炎。基于检验结果的不同,我们把血清HBsAg阴性、血清和(或)肝组织、细胞内HBV DNA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称之为隐匿性慢性乙型肝炎。

  据康安途海外就医了解到我们目前临床上常常见到乙肝五项均为阴性的隐匿性慢性乙型肝炎,也可以见到血清HBV DNA阴性,其他体细胞中HBV DNA阳性的隐匿性慢性乙型肝炎,甚至有HBsAb阳性的隐匿性慢性乙型肝炎。所以我们就算在乙肝五项中发现了自己乙肝表面抗原阴性也不可以完全排除,我们最好还是要进行HBV DNA检查以确保万无一失。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