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能用母乳喂养孩子?

2018-07-3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由于我国的国民健康意识比较薄弱,很多患者没有一个比较健全的乙肝意识,很多女性乙肝患者都因为自己的病情而不敢要孩子,也不敢结婚等等,下面康安途海外就医带你来解开这些疑问,纠正一些人们常见的误区,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等于乙型肝炎患者除非乙肝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处于不断复制阶段,也有可能会导致患者肝脏组织逐渐受损,发展成慢性乙型肝炎。因此我们再对自己生活有所计划时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属于哪种情况。

  如果妈妈是乙肝感染者,那么,宝宝在出生时也会受到感染。但是乙肝携带者,只要乙肝病毒DHA载量为阴性,就说明体内没有乙肝病毒复制,只是携带,而非感染。这样的话就可以采用母乳喂养。宝宝也不会被传染,但是康安途海外就医还是提醒各位家长,最好要接种乙肝疫苗,一般,乙肝疫苗要接种三次,分别在出生时接种第一剂;1~2个月时接种第二剂;6~18个月时接种第三剂。乙肝疫苗是一种非常安全的疫苗,极少会出现不适反应。

  如果家中有乙肝病人,并密切接触宝宝,是有可能传染给小宝宝的。尤其是妈妈有乙肝,而且表面抗原是阳性的,传染的危险更大。再来说前面家长问到的,孩子爷爷有乙肝,那就要弄清楚是哪一类的,具不具有传染性。比如说:老人检查结果是大三阳,但肝功能检查为不具传染性,即不用治疗,也无法转阴,只需定期验血检查。那么一家人一起同吃同住,都是没有问题的。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