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与乙肝病毒携带者生活该如何预防自己被传染?

2018-07-3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说起乙肝相信大家都趋而避之,在大部分人眼中乙肝是一种病毒性极强传染性极强的肝炎病毒,所以造成了很多人对乙肝患者的歧视,其实这是我们对乙肝的一个误解,在病毒性肝炎中,只有甲肝和戊肝是属于消化道传播的疾病,其余的是血液疾病,所以我们一般是不会被传染的。下面康安途海外就医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常见的几种误区。

  90%的正常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后,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系统快速清除乙肝病毒,并且获得相应的抗体。但是婴幼儿感染乙肝病毒的话,很可能终身携带,并且会突然发病。因此,和乙肝病人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接触,包括一起吃饭,并不会被传染。乙肝病毒的三种主要途径:血液传播,经血液或血液制品传播;母婴传播,多数是胎儿在分娩过程中被感染(少数为宫内感染);性传播,实际上也会有微量的血液暴露,从而导致乙肝病毒的传播。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传染,但日常工作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几率非常小,基本等同于健康人,所以只要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体内有足够的抗体,一般是不会被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的。但若是在与乙肝病毒携带者相处后,突然出现厌食、乏力、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时,就要及时到医院做乙肝五项检查,若检查出乙肝,就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以免病情呈慢性化。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