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多关注这三种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2018-07-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先如今社会,进行乙肝疫苗注射是用来预防乙肝的重要措施,一般来说只要是注射了乙肝疫苗,就可以避免被传染上乙肝,那么乙肝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三个注意不可忽视。

  1.注射乙肝疫苗一定要按照注射乙肝疫苗的程序进行。乙肝疫苗一共有三针,应该遵照“0、1、6”的方案进行注射,也就是说在注射第一针后,可以在注射后的一个月以及六个月分别注射第二针与第三针。对于新生儿的注射应该在出生后24小时之内注射第一针,如果超过48小时注射,免疫效果就会降低,如果出生后一个月仍然没有注射疫苗,就需要先检测是够感染乙肝,如果没有感染可以再进行注射。

  2.乙肝疫苗是不能与麻疹疫苗同时注射的,以免出现不良反应。乙肝疫苗可以和流脑疫苗、脊髓灰质疫苗、乙脑疫苗同时接种,但是需要在注射的时候选择不同的部位进行注射。3.如果出现了发热、严重感染以及出现了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的,暂时不要接种。另外接种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找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可以保证疫苗的安全性欲可靠性,避免接种失败。乙肝疫苗接种后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反应,比如低热、接种的部位出现红肿、压痛等,一般会很快消失,一般情况下接种后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但是也会有少数人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反应,但是也会在三天之内自行消退。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