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没有抗体时乙肝疫苗怎么打

2018-07-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我们在门诊上经常会被到乙肝的问题,经常会有患者拿着乙肝系列(俗称乙肝两对半)的检查结果来询问自己是否有乙肝抗体,以及没有抗体时该如何注射疫苗预防乙肝,那么,乙肝疫苗怎么打呢?

  如果乙肝系列结果显示全阴性时,意味着自身没有乙肝抗体,这时就需要接种全程疫苗;全程疫苗总共3针,按照0、1、6个月的程序注射,即当时注射第一针疫苗,注射第一针1个月后接种第二针,注射第一针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一般第三针注射后1个月可以去再次检查乙肝系列,检查抗体是否产生,一般接种成功率为97%。接种成功后抗体维持3-5年,建议3年后每年加强一次为好。对于父母双方没有乙肝疾病的情况下,新生儿出生后24h内尽早接种乙肝疫苗,如果婴儿出生时不能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其感染乙肝病毒的风险就会升高。

  对于妈妈患有乙肝情况下,在计划怀孕前,由医生评估一下患者的身体状况,提出一些具体的预防干预措施,在婴儿出生后尽早在12小时内在不同部位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继续按照0、1、6方案注射乙肝疫苗,这样母婴阻断的成功率可达90-95%;而对于父亲患者乙肝情况下,孩子只需出生后常规按时接种乙肝疫苗即可。因此,患者乙肝的父母亲是完全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的。还有一种情况是按时接种乙肝疫苗后没有产生抗体,需要继续加强1-2针或加大剂量,如果还是没有产生抗体,那就是个体差异的原因,只能每年定期检查,监测健康情况。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