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窗口期是什么?乙肝窗口期应该注意什么?

2018-07-2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通俗来说乙肝窗口期就是乙肝表面抗体出现前的时期。表示人体感染了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原消失,乙肝表面抗体未出现,乙肝检查结果为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或者单项乙肝核心抗体阳性。通常情况下,乙肝窗口期为2周~3个月,少数人可到4个月或5个月,很少超过6个月。那么乙肝窗口期就是指乙肝病毒侵入人体以后,人体内还没有产生对乙肝病毒的抗体,一般需要2周的时间才能产生抗体,这段时间被叫做乙肝窗口期。

  乙肝窗口期的症状可能并不是很明显,但是患者也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发热、乏力、厌油,甚至会出现黄疸等常见的症状。乙肝窗口期的计算应从疑似感染乙肝病毒时开始算起。如果出现注射针剂、血液接触、性行为等传染行为的那一时间开始,接受抗体检查的时间应该是从向后顺延1个月即可。

  处于乙肝窗口期的患者,自身仍有一定的传染性,是需要继续治疗的。乙肝窗口期其实就是感染乙肝病毒的前期表现,乙肝窗口期的患者身体虽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病毒并没有对人体的肝脏造成损害,但是也不要因此就觉得无大碍,乙肝窗口期很不稳定,最好不要因此而忽略了乙肝病毒的存在,造成乙肝病毒大量的扩散,此外还应注意避免性行为、共用注射器、献血、哺乳等可能传染的行为。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