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正确认识乙肝

2018-07-2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生活中,有很人被乙肝病毒困扰着,由于此病有很大的传染性,所以人们对乙肝患者都避之不及,但是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就可以降低疾病的传染,从而减少伤害,究竟乙肝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乙肝的传播途径:1、血液传播:如输入被感染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或其他血源性注射传播。2、母婴垂直传播:垂直传播是我国乙型肝炎蔓延和高发的主要原因。也有少数为父婴传播者,母婴传播主要是通过产道感染或宫内感染。

  3、性接触传播: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之间的亲密性行为是重要的乙肝病毒传播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间的传播,夫妻之间的无防御措施的性行为传播率大概在百分之十四左右,具体引人而异。因乙肝病人的唾液中可以查到乙肝病毒,在接吻时有可能会由于皮肤粘膜破损造成传染。因此在口腔有破损(如溃疡,咬伤,牙龈出血等)的情况下应避免与乙肝病毒携带者亲吻。

  4、医源性传播:补牙、修面、修脚,医疗器械如针具、口腔器材、内镜等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可引起传播;用1个注射器对几个人预防注射时亦是医源性乙肝传播途径之一;血液透析也是乙肝的传播途径。5、生活密切接触传播:与乙型肝炎患者或病毒携带者长期密切接触,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经破损皮肤、粘膜传播,成为隐匿的乙肝病毒传播途径。日常生活密切接触(如同用一个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均有受HBV感染的可能。HBV可通过破损粘膜进入密切接触者的体内。但是一般被污染的物品含病毒量是非常低的,达不到致病目的,往往很快被消灭,所以此类传播极为少见。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