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因素会导致肝硬化乙肝患者需多加注意

2018-07-2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大家都知道,得了乙肝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容易转化成肝硬化,肝硬化的危害有上消化道大出血、鼻出血、黄疸、发烧、脾功能亢进、脾肿大、发生肝性脑病等,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肝硬化呢?1、药物中毒肝硬化。药物或化学毒物可引起肝硬化,如长期接触甲氨蝶呤、服用甲基多巴、四环素等可引起中毒性肝炎,最终演变为肝硬化。

  2、营养障碍肝硬化。慢性炎症性肠病及食物中长期缺乏蛋白质、维生素、抗脂肪肝物质等,可引起吸收不良和营养失调、肝细胞脂肪变性和坏死以及降低肝对其他致病因素的抵抗力等。3、酒精中毒肝硬化。酒精与肝病的关系历史悠久、长期大量饮酒(每日摄入乙醇80克,10年以上)时,乙醇及其中间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作用,引起酒精性肝炎,继而发展为肝硬化。酒精中毒是欧美肝硬化的主因,并发乙肝感染会加重酒精性肝病,更易导致肝硬化;在我国10%~19%的肝硬化病人与酒精性肝炎有关。

  4、病毒性肝炎,抓紧保肝。在我国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居于首位。主要为乙型、内型和丁型病毒感染或重叠感染,通常经过慢性肝炎演变而来,约70%肝硬化病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82%的病人以前有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史。甲型和戊型病毒性肝炎不会发展为肝硬化。5、胆结石、胆囊炎,小心肝硬化。持续肝内淤胆或肝外胆管阻塞时,可引起原发性或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原发胆汁性肝硬化在我国罕见,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引起的肝硬化也很少见。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