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出乙肝表面抗体阴性需要尽快注射乙肝疫苗

2018-07-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乙肝表面抗体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是一种机体受表面抗原是病毒的外壳刺激而产生的相应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可以与表面抗原是病毒的外壳相结合,在体内其他免疫系统共同作用下清除病毒,以保护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所以抗-HBs是具有特异性保护功能的中和抗体,表明机体已产生免疫力。

  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乙肝病毒免疫的保护性抗体,通常它呈现阳性时意味着机体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目前已经清除,或者是打过乙肝疫苗从而刺激机体产生保护性抗体,可有效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一般接受过乙肝疫苗的人表面抗体呈阳性的。那么为什么会有人乙肝表面的抗体呈阴性呢?一个正常人的乙肝表面抗体呈阴性可能就是这个人之前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或者是乙肝疫苗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失去了对乙肝病毒没有保护性抗体,不能再低于乙肝病毒的侵害,这个时候我们最好就到正规的医院注射乙肝疫苗,这样就更加保护我们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

  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清楚那就是表面抗体为阴性,但是其它的几项指标中存在阳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说明可能感染了乙肝病毒。其它几项出现不同的阳性,病情也就会有所不同。如果检查出乙肝表面抗体阴性的话,首先不要害怕,一定要尽快的到医院做一个肝脏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确定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再决定注射乙肝疫苗或者根据体内的病毒进行治疗,听取医生的建议,积极治疗。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