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需要注意哪些事

2018-07-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乙肝是个很难治疗好的疾病,而且因为乙肝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恶化死亡的患者非常多,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对乙型肝炎都产生了恐惧心理。我们在检查时,有时候会看到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的内容,那么乙肝表面抗体呈现弱阳性需要注意哪些事情?现在就来给大家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1、首先认真检查,对传染性和转归做出评价,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该同时查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乙肝核心抗体免疫球蛋白M,乙肝核心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及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有条件还可检测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聚合酶等。2、及时复查,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在1-2周后复查一次,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者,每3个月应该复查一次,单纯性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无乙肝E抗原阳性且无症状者可3个月到1年复查一次。

  3、要防止传播,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的妇女都应该特别注意经期卫生,严防经血污染手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不免用手触摸他人的开放性伤口,不能当保育和饮食行业人员,已怀孕者如一定要求生育应当请医生定期检查肝功能及其乙肝病毒标志物。新生儿应该采用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注射乙肝疫苗等。以上的内容就是专门针对于乙肝表面抗体呈现弱阳性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和分析,大家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和分析后就会很快的清楚和明白了。患上乙型肝炎后不要太过于悲观,一定要积极主动的找医生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用药治疗,目前虽然治不好乙肝但是只要科学正规的治疗都能控制的很好。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