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乙肝传染途径有哪几种

2018-07-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一说到乙肝,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什么是乙肝呢?乙肝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由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引起。一般情况下,受感染的肝脏会出现发炎、坏死等情况,但由于肝脏没有神经,不会感到疼痛,因此患者不会察觉自己已经感染乙肝,除非是到医院去做检查。而乙肝不仅会损害肝脏,还可能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等可怕的后果,因此积极预防乙肝十分重要。那么乙肝传染途径有哪些呢?

  关于乙肝,有说法称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人携带乙肝病毒。如果大家不多加注意和预防,则很容易被他人传染乙肝还不自知。我们知道吃饭不会传染乙肝,那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如何预防乙肝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乙肝有这三种传播途径:途径一:血液传播,乙肝病毒可以侵蚀人体的血液中的细胞,所以乙肝可以通过血液传播。大家日常如果涉及到于血液相关的活动,如输血等,应到正规的地方进行,避免因不正当或不卫生的输血行为而感染乙肝,特别是要避免到一些使人诊所去输液打针。途径二:性接触传播,乙肝病毒可藏在精液和“下面”的分泌物里,因此“赤裸裸”接触也是乙肝传播的一个途径。部分人感染乙肝是由于不正当的夫妻关系所致,所以大家应该洁身自好,与他人发生关系时应做好安全措施,以避免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传染途径三:医源性传播,医源性的感染乙肝虽然在生活中不常见,但是也是一中可能会感染乙肝的途径。医院里有这各种各样的病人,其中可能也有很多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且这些携带者可能还不自知。因此在医院时,大家也要注意避免感染乙肝病毒。这样做才能有效预防乙肝,了解了乙肝的传播途径,大家想要预防乙肝则可从以上三方面入手。那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还有没有哪些可以预防乙肝的措施呢?答案当然是有的。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大家首先应注意避免与他人共用牙刷、毛巾等私人物品;其次要避免纹身和打耳洞等行为,如需纹身和打耳洞,也不能随便找个地方就纹身和打耳洞,还是应到正规的地方去进行这一系列行为;最后如果是婴幼儿或未感染乙肝病毒且无乙肝病毒抗体的人群,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注射疫苗。而对于已经确诊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人群,则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