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乙肝疫苗会出现副作用吗?乙肝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2018-07-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很多人都知道,新生儿乙肝疫苗要打三针,那为什么要打三针呢?相信很多新手妈妈都有这样的疑惑。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就是只有打满三针后,才能使95%的接种者获得乙肝病毒的免疫力,实现注射乙肝疫苗的预期效果。而只打一针乙肝疫苗,达不到预期的免疫效果,没办法产生足够的乙肝抗体低于乙肝病毒。

  那打乙肝疫苗有副作用吗?乙肝疫苗自1979年问世以来,经过近20年的大规模应用和观察,至今尚未见有关于注射后引起严重副作用的报道。只有少数人出现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手臂酸重或发热、恶心、呕吐、乏力、皮疹等与一般疫苗接种大致相仿的轻微反应,多于1—3天内不治自愈。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亦末出现相互干扰作用;因此,可以说,乙肝疫苗是安全可靠的预防疫苗,注射前也不必皮试。  

  肝病方面的专家早已指出,接种乙肝疫苗对控制乙肝疫情的蔓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接种乙肝疫苗也是最安全、最有效和最便捷的预防乙肝方法。自从1992年我国开始实施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计划以来,5岁以下幼儿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经从将近10%下降到了将近1%,效果是非常明显的。相对乙肝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乙肝疫苗副作用,大多数情况下是轻微的,对孩子的未来健康影响也是较小的。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