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重症早产儿怎么接种乙肝疫苗?

2018-07-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的最有效办法,对我们这个“乙肝”大国做出了巨大贡献。那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通常全程接种三针,简称0、1、6原则。分别为出生后或任意时间,第1剂起1个月,第1剂起6个月。对新生儿来说,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成熟,一旦感染乙肝病毒,很可能被视为“自我”的一部分而在肝脏中长期“潜伏”下来。婴幼儿时期被感染者,绝大多数终身携带乙肝病毒,所以预防乙肝需在出生后即刻开始。

  很多小朋友都会容易因感冒咳嗽之类而不适,刚好遇上第二剂次接种的时间。如果推迟,那效果会不会有很大影响呢?首先,儿童接种疫苗应遵守推荐的接种时间表。在推荐的年龄接种,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能按时接种多剂量疫苗的后续剂次,增加不同剂次的间隔不影响疫苗的效果。比如说乙肝疫苗3针接种时间是0、1、6月,接种了第1、2针后,第6个月没有按时接种,推迟到8个月,继续接种第3针就可以了,不影响免疫效果。  

  早产儿和低体重儿怎么接种乙肝疫苗?按《新规》规定,取决于母亲是否为乙肝感染者。若母亲未感染乙肝,则可以等到体重大于2000g后再开始接种第1剂疫苗;若母亲已经是乙肝感染者,则仍需在出生后尽早接种第1剂疫苗,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哺育过程中母亲将乙肝病毒传给宝宝的风险。如果不确定母亲是否为乙肝感染,则按照假设感染者处理。危重症新生儿应在生命体征平稳后尽早接种第1剂乙肝疫苗。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