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呈现EMT和MDR表型,PDCD2表达下降  

  成功建立了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HepG2细胞系(HepG2/SF),并通过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IC50检测。凋亡水平代表了MDR表型,显著增加了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resistantHepG2细胞线的价格相比其匹配敏感细胞株。其次,PDCD2的表达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resistantHepG2细胞PDCD2的表达水平较低。此外,上皮钙粘蛋白标记的表达减少,间质标记波形蛋白的增加。PDCD2的表达式和高架EMT的MDR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resistantHepG2细胞线初步表明PDCD2可能参与MDR通过调节EMT的形成。 

 

  PDCD2逆转对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的耐药性  

  为了进一步检测PDCD2在MDR过程中的作用,用PDCD2转染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后检测IC50。结果显示,过表达PDCD2显著增加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诱导的细胞毒性。此外,转染PDCD2后MDR1的表达降低,初步证明PDCD2可能逆转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肝癌细胞的MDR。  

  为了进一步检测PDCD2在MDR中的作用,检测转染了PDCD2的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HepG2细胞在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后的凋亡率。与预期的一样,流式细胞术显示PDCD2过表达增强了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诱导的耐药细胞凋亡。此外,PDCD2降低了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HepG2细胞的迁移能力。westernblotting结果显示,PDCD2上调了细胞凋亡相关蛋白,下调了迁移相关蛋白,与PDCD2的功能一致。  

  在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中,PDCD2以依赖的方式减少EMT和MDR表型  

  考虑到PDCD2使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耐药的HepG2细胞对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敏感,且EMT较高的表型与MDR有关,我们推测PDCD2可能影响EMT并参与MDR逆转过程。westernblotting结果显示,用PDCD2转染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HepG2细胞后,E-cadherin表达升高,Vimentin表达降低。一种锌指转录抑制因子,在emt介导的肿瘤转移中起关键作用。另外表达下调的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resistantHepG2细胞转染PDCD2。索拉非尼在哪儿有卖的?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