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乐卫玛从临床到抗癌治疗的未来发展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率先对源自患者的黑色素瘤,前列腺癌,结直肠癌和骨肉瘤等细胞系进行了实验。与Wiegering等相似,他们证明了乐伐替尼(乐卫玛)不会在体外或体内直接影响肿瘤细胞的增殖。相反,该药物通过与对照组相比降低了治疗小鼠的毛细血管密度和肿瘤体积而延迟了肿瘤的生长。在任何情况下,VEGFR信号的抑制对于获得这种效果都是至关重要的。新的生物药物可以代表重要的资源,特别是对于那些治疗选择有限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表的临床前研究扩展了乐伐替尼在胃癌,胰腺癌,卵巢癌,胶质母细胞瘤和子宫内膜癌中的抗肿瘤特性的研究。

  乐伐替尼已被证明对甲状腺癌特别有效。 2015年2月,它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用于分化型甲状腺癌(DTC)的治疗。甲状腺癌可根据组织学来源和分化程度进行分类:20最常见的形式是乳头状(PTC)和滤泡性(FTC)甲状腺癌,它们是分化的类型,占甲状腺肿瘤的80%以上。甲状腺癌Hurthle细胞甲状腺癌被归类为FTC,约占所有甲状腺癌的5%。甲状腺髓样癌(MTC)由腺体滤泡旁区域的C细胞发展而来。与PTC和FTC相比,它更具侵略性和差异性,并且发生率不到10%。间变性甲状腺癌(ATC)是最未分化和侵袭性的形式,预后差。它发生在大约2%的情况下。甲状腺癌临床行为的描述超出了本文的范围。

  然而,与ATC相比,分化形式通常会发生局部性更高,侵略性更强,预后更好的疾病。许多临床前研究表明,DTC细胞在体外和体内模型中均对乐伐替尼诱导的增殖和血管生成抑制特别敏感。在DTC细胞系中被显着抑制的途径是FGFR,CCDC6-RET, Met,Tie2和EphB4信号转导。 乐伐替尼能够减少来自DTC,MTC和ATC系的裸鼠异种移植物中的增殖和肿瘤血管生成。尽管DTC代表临床上首次批准使用乐伐替尼,但仍需对ATC进行进一步的临床前和临床评估,ATC是一种罕见的未分化甲状腺癌,死亡率高。实际上,在体外和体内模型中,ATC细胞(既有建立的细胞系,又有患者衍生的细胞系)对乐伐替尼的增殖抑制也很敏感,并且该药物已显示单独或与紫杉醇联合使用是有效的。乐伐替尼是目前正在美国ATC的II期研究中进行调查。

  近年来,直接和间接的证据表明来伐替尼可以调节肿瘤的微环境和抗肿瘤反应。但是,该主题很大程度上尚未开发。抑制VEGFR-1信号传导对肿瘤微环境有一定的多效性作用,包括诱导缺氧和调节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s)。第一个现象与程序性死亡配体1的表达增加有关。;第二个步骤是促进TAM-M1表型,该表型积极参与抗肿瘤免疫。因此,乐伐替尼可以通过在肿瘤微环境中促进TAM的抗肿瘤M1表型来与免疫检查点阻滞协同作用。此外,PlGF和VEGF-A通过VEGFR-1参与从骨髓中动员造血祖细胞; 细胞直接能够刺激原发性肿瘤的生长和血管形成。

  实际上,它们可促进TAM-M2表型,并将循环的癌细胞吸引到转移部位。27在ATC微环境的人和小鼠模型中的研究表明,PDL1表达高,T细胞频率高。 这一事实促使人们对ATC的免疫疗法进行了调查。但是,参与Ib Keynote-028研究的22名患者的临床数据表明,单药免疫治疗与pembrolizumab的临床活性有限,缓解率为9.1%,6个月的无进展生存期(PFS)为58.7%.29由于TAM在ATC和DTC体积中所占的比例很高,因此将免疫疗法与乐伐替尼结合使用可以提供系统,以利用乐伐替尼对肿瘤微环境的积极影响。另外,调节性T细胞表达VEGFR-2,并且通过VEGF-A的刺激是协同的。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乐伐替尼,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