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用奥希替尼价格多少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是具有激活EGFR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首选一线治疗。与厄洛替尼或吉非替尼相比,泰瑞沙(奥希替尼)在最近的一项试验中显示无进展生存期(PFS)有所改善。作者在网络荟萃分析中比较了无进展生存期(PFS)方面的EGFR TKI。

  在2009年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对PubMed和Embase数据库以及会议摘要进行了筛选,以进行相关研究。采用了随机效应的频频网络荟萃分析模型来评估PFS。使用P评分对治疗效果进行排名。结果:包括11项针对3145例患者和5种TKI(吉非替尼,厄洛替尼,阿法替尼,达可替尼和奥西替尼)的试验。网络分析存在异质性和不一致性。吉非替尼和厄洛替尼具有相似的作用。

  对于所有患者,3种获益率最高的TKI为奥希替尼,达克替尼和阿法替尼,P值分别为91%,78%和46%。在具有激活的EGFR突变的NSCLC患者中,奥希替尼被证明是获得最长PFS的最佳药物。但是,奥希替尼的益处可能仅限于某些亚组。

  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活化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的发生率为15%至50%,具体取决于种族,性别和吸烟状况。与第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相比,吉非替尼和厄洛替尼始终显示出更大的反应,更长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改善的生活质量,与化疗中驱动因子突变的患者相比EGFR基因用于一线治疗。这些结果已将2个TKI中的任何一个确立为护理标准(SoC)。

  与可逆的第一代EGFR TKI不同,第二代TKI(阿法替尼和达可替尼)不可逆地与ErbB受体结合。两项前瞻性试验已证实阿法替尼优于化疗,并且PFS获益的程度与在将第一代TKI与化疗进行比较的试验中观察到的相似。随后头-头研究比较阿法吉非替尼作为一线治疗,并显示在与PFS阿法统计学显著改善,但这种差异在临床上没有意义(阿法替尼和吉非替尼的中位PFS分别为11.0和10.9个月)。相比之下,在另一项面对面的试验中,与吉非替尼相比,不可逆的EGFR阻滞剂达可替尼在PFS中的绝对差异为5.5个月,尽管以增加毒性为代价。

  奥希替尼是靶向主要激活性EGFR突变和继发性T790M突变的第三代不可逆EGFR TKI,已被批准为在一线TKI治疗后发生T790M突变的患者的首选二线治疗。然后,将奥希替尼用作一线治疗药物,以最大程度地延缓其进展。在FLAURA研究中,与SoC相比,奥希替尼显着改善了PFS,并具有更好的耐受性。

  对于晚期EGFR突变NSCLC患者,与铂类化学疗法相比,目前批准的3种TKIs(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和阿法替尼)可导致明显的肿瘤缩小和PFS延长。阿法替尼,达克替尼和奥希替尼都已经针对吉非替尼或厄洛替尼在第一行设置了评价。根据FLAURA研究的结果,就PFS而言,奥希替尼被认为是更有效的TKI。该网络荟萃分析的主要结果进一步支持了这一结论。

  那奥希替尼价格多少?目前奥希替尼在我国已经获批上市了,一盒售价是15300元,该版本奥希替尼是阿斯利康生产的原研药,除了这个版本的奥希替尼,在孟加拉和老挝还有奥希替尼仿制药上市,价格要比奥希替尼原研药便宜很多,目前国内有很多患者都是吃的奥希替尼仿制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