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x14抑制剂靶向药:卡马替尼(capmatinib)

2020-11-1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卡马替尼(capmatinib,tabrecta)是首款治疗MET外显子14跳跃突变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用于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成年患者,其肿瘤具有MET外显子14跳跃(METEX 14)突变。由著名药厂诺华(Novartis)研发研发,在今年5月6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其MET抑制剂卡马替尼上市,这也是首款口服的MET患者用药。9月6日,FDA授予卡马替尼(INC280)突破性疗法认定,作为MET14外显子跳跃突变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9月11日,FDA再次授予卡马替尼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铂类化疗后进展的MET14外显子跳跃突变阳性肺癌患者。

  卡马替尼现在有两种规格:

  150mg:淡橙棕色,椭圆形,弯曲的薄膜包衣,带有斜边,无刻痕,一侧凹入“ DU”,另一侧凹入“ NVR”

  200mg:黄色,椭圆形,弯曲的薄膜包衣,带斜面边缘,无刻痕,一侧凹陷有“ LO”,而另一侧凹陷了“ NVR”

  用干燥剂盒分配原包装。存放在20°C至25°C(68°F至77°F)的温度范围内,允许偏移介于15°C和30°C(59°F和86°F)之间。防潮。首次打开瓶子6周后,丢弃所有剩余的未使用的卡马替尼。

  卡马替尼一般的剂量和给药

  卡马替尼的推荐剂量为每天400mg,每日2次,含或不含食物。

  吞服卡马替尼整片片剂,请勿摔碎,压碎或咀嚼药片。

  如果患者错过服药或呕吐,请不要补服药,而应在计划的下一个时间服药。

  卡马替尼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在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卡马替尼带来了40.6%的客观缓解率,疾病控制率达78.3%。缓解持续的时间中值为9.72个月。无进展生存时间中值为5.42个月。在没有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效果则更好。客观缓解率为67.9%,疾病控制率为96.4%。 缓解持续的,时间中值为11.14个月,无进展生存时间中值为9.69个月。在没有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有超过10%有脑转。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15.9%为脑转。在这些脑转患者中,有54%的患者颅内缓解,其中4名患者脑转病灶完全消失。颅内疾病控制率达92.3%。

  现在卡马替尼也存在着一些副作用,比如水肿,恶心,疲劳,呕吐,呼吸困难和食欲下降等等。如出现不良反应等情况,联系医师并接受建议调整用药剂量。如果您对卡马替尼需要更多的了解,可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