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要吃几个疗程才有效果

2020-11-1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奥拉帕尼也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治疗卵巢癌,胸腺癌,前列腺癌的药物,效果上非常明了,已经成为了现在大部分医院所推荐的药物,但是奥拉帕尼要吃几个疗程才有效果?一般来说两个月为一个疗程,最多不过六个疗程就会有非常大的效果,具体时间呈现还是因人而异的。现在国内虽然有卖,但是售价颇为昂贵,现在比较推荐其他国家版本的售卖,比如孟加拉版,老挝版等等,价格更加实惠,效果也是一致的,如果有需要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那个微信。

  基于研究42的一项单项,II期晚期患者研究的客观缓解率(ORR)和缓解持续时间(DoR)在2014年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加速批准癌症和gBRCAm 。患者用奥拉帕尼胶囊治疗直至疾病进展。在对接受过三行或更多行化疗(n = 137)的确诊为gBRCAm的OC患者进行的亚组分析中,ORR为34%,总DoR中值为7.9个月。随后对来自六项已完成的单药奥拉帕尼研究的汇总分析发现,接受了三行或更多先前化疗的患者的ORR为31%,DoR为7.8个月,这为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奥拉帕尼的治疗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是一项II期维持研究,该研究将接受至少两行铂类化学疗法治疗的铂敏感复发性OC患者的奥拉帕尼胶囊(400 mg BID)与安慰剂进行了比较。主要结局指标是研究者评估的无进展生存期(PFS),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组(n = 136)与安慰剂组相比,中位PFS有统计学显着性改善(n = 129;危险比[HR]为0.35; 95%置信区间[CI]。5年随访后的总生存期(OS)分析发现,奥拉帕尼提供了长期治疗与安慰剂相比获益。 gBRCAm亚组可带来更大的生存获益。此外,13%(18/136)的患者接受奥拉帕尼治疗5年或更长时间。

  在整个研究人群中,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患者以及gBRCAm(n=136)和BRCA野生型(n=118)患者的亚群,首次治疗的中位时间更长。全部p <.001 。对接受奥拉帕尼至少6年的患者进行的回顾性生物标志物分析发现,15例中有5例为BRCA野生型,但仍具有持久反应。这些结果支持奥拉帕尼在维持治疗中的原理,无论BRCA突变状态如何。

  SOLO-2研究是FDA批准将奥拉帕尼片剂(300 mg BID)用于维持环境的基础。铂类药物治疗后表现出完全或部分反应的铂敏感复发性OC和gBRCAm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奥拉帕尼片剂(300 mg BID)或安慰剂,直至疾病进展。在研究者评估的中位PFS(主要终点)方面,奥拉帕尼维持单一疗法与安慰剂相比有统计学上的显着改善,奥拉帕尼为19.1个月,安慰剂为5.5个月。通过盲法独立的中央评价对PFS的敏感性分析也偏爱奥拉帕尼优于安慰剂。

  奥拉帕尼片治疗的患者的安全性与批准的胶囊制剂观察到的安全性一致。恶心,呕吐,疲劳或乏力和贫血以及贫血是SOLO-2患者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患者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AE),但这些事件大多数为2级或以下。剂量中断用于治疗≥3级的任何与治疗有关的AE。如果中断不足以控制AE,也可以将剂量降低至250 mg BID或200 mg BID。多数AE可以通过支持治疗,中断剂量或降低剂量来控制,并且由于AE导致的停药率较低(在奥拉帕尼治疗组中为11%,而在安慰剂治疗组中为2%)。 SOLO-2的结果证实了奥拉帕尼片剂作为这些患者的维持疗法具有明显的益处。

  在各种慢性病中进行的大量研究表明,较高的药丸负担会降低依从性,从而不利于改善预后,从而可能对生活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开发了另一种具有相似或更高相对生物利用度的熔融挤压片剂,以改善奥拉帕尼的生物利用度并从16粒胶囊剂量中降低每日药丸负担。进行了研究,以比较奥拉帕尼片剂制剂的PK与胶囊的PK,并收集初步功效和安全性数据,以确定用于随后的III期临床试验的适当片剂单药剂量。在生物利用度分析中,比较了晚期实体瘤患者的胶囊和片剂剂量的PK。以片剂形式,奥拉帕尼以最大血浆浓度快速吸收。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