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片制剂在卵巢癌患者中的应用

2020-11-11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奥拉帕尼(奥拉帕利)是一种聚(ADP-核糖)聚合酶抑制剂,已被批准用于晚期卵巢癌(OC)和遗传性BRCA1/2突变的患者,这些患者已经接受了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化疗方案以维持复发性OC的治疗。不论BRCA突变状态如何,对于以铂为基础的化学疗法都是有反应的,对于具有有害或疑似有害种系BRCA突变的人类表皮生长受体因子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以前曾在新辅助,佐剂或转移性环境中接受过化学疗法治疗。

  因为奥拉帕尼溶解性差,需要先进的药物递送技术以确保生物利用度,所以最初批准的400毫克剂量为八次50毫克胶囊,每天两次。开发了另一种熔融挤出片剂配方,可改善奥拉帕尼的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特征,并减轻患者的药丸负担。建议的片剂剂量为每天两次300 mg。片剂制剂的III期研究正在针对多种肿瘤类型进行。使用奥拉帕尼片剂进行的两项研究均报告了结果:一项是铂敏感的BRCA突变复发性OC(SOLO-2),另一项包括种系BRCA突变的转移性乳腺癌(OlympiAD)。该片剂是根据SOLO-2试验结果批准的制剂。

  由于胶囊和片剂的生物利用度不同,因此医师必须严格遵守处方信息中提供的剂量说明。该片剂为大多数患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尤其是在使用奥拉帕尼进行维持治疗时。这篇综述讨论了两种制剂之间的差异,剂量的确定以及OC患者使用奥拉帕尼片的指南。在实施任何疗法变更之前,医疗保健提供者应让他们的患者进行讨论,以支持制剂之间的知情过渡。奥拉帕利布最近被批准用于复发性卵巢癌(OC)的维持治疗,这是对铂类化学疗法的反应。最初批准的胶囊制剂每天两次,每次400毫克(50毫克胶囊)。推荐的奥拉帕尼片剂剂量为每天两次300 mg。

  该片剂是基于SOLO-2试验结果的新批准制剂。由于胶囊和片剂的生物利用度不同,因此医师必须严格遵守处方信息中提供的剂量说明。该片剂为大多数患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尤其是在使用奥拉帕尼进行维持治疗时。这篇综述讨论了两种制剂之间的区别,剂量确定和OC患者使用奥拉帕尼片剂的指导。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酶在DNA单链和双链断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双链断裂的DNA修复需要肿瘤抑制物BRCA1和BRCA2。当野生型等位基因在缺乏BRCA的肿瘤前体中丢失时,同源重组修复机制就会出现问题,并且由此产生的基因组不稳定性会使缺乏BRCA的肿瘤细胞对PARP抑制敏感。

  奥拉帕尼,一种有效的PARP 1和2口服抑制剂,通过将PARP 1捕获在DNA损伤位点而起作用,这会导致DNA复制叉的塌陷,DNA双链断裂的积累以及细胞的最终死亡。奥拉帕利(Olaparib)被批准用于治疗已接受过三项或以上化疗的晚期卵巢癌(OC)和生殖系BRCA1/2突变的患者,用作复发性OC患者的维持治疗他们对铂类化学疗法有完全或部分反应,而不论BRCA突变状态如何,以及先前曾接受过化学疗法治疗的具有有害或疑似有害gBRCAm的人类表皮生长受体因子2(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BC)在新辅助,辅助或转移性环境中。确诊为晚期实体瘤的患者对奥拉帕尼胶囊进行药代动力学(PK)和药效动力学特性的第一阶段研究确定最大耐受剂量(MTD)为每天两次两次(BID)400 mg,最小生物学有效剂量为> 60 mg BID。 2014年美国最初批准的400 mg BID剂量为八次50 mg BID胶囊(每天16粒胶囊),这可能对某些患者造成不必要的药丸负担。两次服用150毫克BID的300毫克片剂剂量可能为OC患者提供更大的便利。通过减少药丸负担,该片剂有望通过简化治疗复杂性并提高患者依从性和满意度来改善疗效。如果您有需要购买可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