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奈托克/威托克和体外抗白血病活性

2020-11-1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维奈托克(威托克)与HMA或LDAC的组合在复发难治性AML,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和母细胞样浆样树突状细胞瘤(BPDCN)中得到了进一步评估,但这些仅限于回顾性报告。在回顾性分析中。在MD安德森癌症中心进行的43例中位年龄为68岁(25-83岁)的患者接受了维奈托克联合低强度治疗。这些患者经过严格的预先治疗,具有高风险特征:77%的患者曾接受过HMA,84%的患者接受了至少2种先前的治疗,47%的患者发生了不良的细胞遗传学。 维奈托克的剂量介于100毫克至400毫克之间(中值300毫克),当与CYP3A4抑制剂一起投与时,剂量会减少。

  大多数患者接受与HMA,地西他滨(53%)或阿扎胞苷(19%)联合使用的维奈托克,而19%接受LDAC。 21%的患者在一个周期后出现客观反应,其中12%的CR / CRi和9%的无形态性白血病状态。中位OS为3个月,估计响应者的6个月OS率为24%。值得注意的是,具有二倍体/中等风险细胞遗传学的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为24%,具有IDH1或IDH2突变的患者为27%,具有IDH1或IDH2突变的患者为50%细胞遗传学不良者中有RUNX1突变,占15%。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长时间的血细胞减少和感染,没有发生肿瘤溶解事件。

  尽管反应率不高,但已证明将维奈托克与低强度化疗联合使用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为复发/难治性AML患者,尤其是二倍体/中危细胞遗传学或IDH1,IDH2或RUNX 1突变.维奈托克被细胞色素P450 3A4代谢,据报道药物-药物细胞色素P450与中度和强效CYP34A抑制剂发生相互作用。与泊沙康唑合用会导致维奈托克Cmax和AUC增加7.1至8.8倍,这是由于清除率降低和维奈托克的积累增加所致。对于使用强效CYP3A抑制剂治疗的患者,建议将维奈托克的剂量降低75%如伏立康唑或泊沙康唑,并用中度CYP3A抑制剂氟康唑和硫酸异氟康唑减少50%。 FDA的建议是与泊沙康唑同时给药时,应将维奈托克的剂量降低至70mg。

  抗凋亡蛋白BCL2-A1,BCL-XL和MCL-1的过表达与肿瘤细胞存活率提高,化学抗药性和对BCL-2抑制剂威尼托克斯的耐药性有关。 BCL2- A1级; PML-RARA易位;据报道,IDH1突变赋予委内瑞拉更高的敏感性。相反,TET2,KRAS,PTPN11和SF3B1突变与耐药性有关。

  虽然BCL-2的表达不能严格预测对BCL-2抑制的抗肿瘤反应,但敏感性是由BCL-2主动结合并螯合促凋亡蛋白的量决定的。高度BCL-2引发的细胞对BCL-2抑制剂更敏感,未引发或正常的细胞暴露于维奈托克不会诱导细胞凋亡。 BCL-2启动可通过BH3分析来评估,该分析可测量肿瘤细胞暴露于含BH3的蛋白质后的线粒体外膜通透性。它可以解析肿瘤对特定BCL-2家族蛋白的致瘾性,并可以预测肿瘤细胞对选择性BCL-2抑制剂(如维奈托克)的敏感性或耐药性。

  克服维奈托克耐药性的另一个潜在目标是在AML中高表达的抗凋亡蛋白MCL-1。临床前研究表明,维奈托克与MCL-1抑制剂具有协同活性。最近的数据还表明,通过MCL-的转录下调,与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9(CDK9)抑制剂如AZD4573具有协同作用。通过Mcl-1降解与MDM2抑制剂以及通过MCL-1降低与ONC213类似物伊米立酮。现在有几项研究正在评估维奈托克与凋亡调节剂,例如CDK9抑制剂dinaciclib和alvocidib复发/难治性AML。

  目前正在研究与维奈托克的新型组合,例如CDK抑制剂,IDH1和IDH2抑制剂,促分裂原活化蛋白激酶1抑制剂,小鼠双分钟2同系物(MDM2)拮抗剂和FLT3抑制剂。 CDK抑制剂通过阻断胸苷DNA的掺入来调节细胞周期,并通过下调促凋亡蛋白MCL-1和BCL-2来诱导细胞死亡。MEK1抑制剂通过失活MK-1来下调MCL-1。维奈托克的效果现在也是非常不错,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