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和肾癌患者在使用多吉美/索拉非尼之前需注意哪些事项?

2019-03-28 作者: 康安途出国看病

  多吉美(索拉非尼)可用于治疗晚期肾细胞癌和无法手术或远处转移的原发肝细胞癌,且疗效非常不错。目前世界各地还有近50项应用多吉美治疗其他多种癌症的各类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之中,可以说,多吉美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但是,患者在服用多吉美之前,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项。

  ①建议癌症患者在服用多吉美治疗前6周内每周检测一次血压。②同时合用华法林治疗的患者应定期进行相关检查,因为多吉美可增加患者出血的风险。③有活动性出血(如胃肠道出血)倾向的患者应慎用多吉美。④即往进行过骨髓抑制治疗(包括放疗和化疗)的患者在应用多吉美时应特别谨慎。⑤活动性感染(包括真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患者在应用多吉美前宜先进行相关治疗。

  ⑥曾经感染过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等疱疹病毒或者有其他病毒感染即往史的患者,在进行化疗后,其感染有可能复发。⑦在服用多吉美期间,患者不宜进行肌肉注射,这主要是因为多吉美可能诱发血小板减少,使得患者容易出现出血、碰伤或血肿等情况。⑧孕期女性在服用多吉美期间应采取避孕措施,如果在服药期间怀孕,医生应明确告知患者此药对胎儿的危害性。⑨在服用多吉美期间,最好不要进行哺乳。多吉美在儿童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得到验证。⑩肝病患者、黄疸患者或肾病患者(CrCl<30ml/min)应慎用多吉美。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s://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