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通沙和吉三代是一种药吗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丙通沙在我国可以买到了,效果非常的好,一方面让国内丙肝患者再不用忍受干扰素治疗后高副作用的痛苦,另一方面还大大的缩短整个丙肝治疗周期,但是丙通沙在上市后的售价很贵,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但是丙通沙将近98%的治愈率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说起丙通沙很多人想到吉三代,那么丙通沙就是吉三代吗?  

  我国是丙肝大国,在丙通沙上市之前,国内治疗丙肝的方法,一般都是选择使用干扰素,治愈率较低且治疗副作用极大。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丙肝新药在万众瞩目中上市,目前国内上市的丙肝特效药为索磷布韦和丙通沙。

  

  丙通沙就是吉三代吗?  

  其实丙沙通就是吉三代,吉三代的主要的成分就是索非布韦Sofosbuvir与维帕他韦Velpatasvir的复合制剂,而丙沙通的主要成分是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索磷布韦和索非布韦虽说叫起来不一样,但是其成分是完全相同的。在2018年5月30日,中国宣布其丙肝新药丙通沙,也就是吉三代被正式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基因1-6型慢性丙型肝炎患者。  

  丙肝新药丙通沙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全基因覆盖、高治愈率、低副作用的特点使得我国许多生活在农村的丙肝患者,能够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进行丙肝治疗,是十分符合我国国情的安全便捷而又有效的药物。  

  说到底,丙通沙是包含在吉三代里面的,也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吉三代。其亲民的价格和高效的治疗药效,带给了无数丙肝患者希望。建议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战胜病魔。  

  吉三代(丙通沙)服用几天后能够起效果?这是许多的丙肝患者日常关心的问题,也是必须要了解的问题。吉三代主要是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的一种处方药,吉三代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泛,对于1、2、3、4、5、6各种基因分型感染都可以进行治疗;对于肝硬化或者代偿肝硬化患者来说需要连续服用12周(84天),可以达到99%的治愈率;对于失代偿肝硬化患者的患者来说需要和利巴韦林联合服用,连续服用12周,也就是一个疗程;对于严重肾功能损伤及终末期肾病患者来说不推荐剂量,需要谨遵医嘱进行服用。那么丙肝患者服用吉三代后几天可以起效果?  

  丙肝患者服用吉三代后几天可以起效果?  

  吉三代的服用起效时间需要结合患者的病情来定,一般情况下官方对于吉三代的起效时间定位于用药之后的第二十八天,但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很多患者尤其是无肝硬化的患者反应服用吉三代后的第七天就可以查出普阴,而第十四天就可以实现高精。  

  吉三代服用后一般在一两周可以实现病毒量的转阴,通常情况下会先建议患者在服用前实施检查,在服药14天后再进行复查,比较服药前后的治疗效果,差异很是显著。对于普通的丙肝患者来说一般只需服用吉三代一个疗程,也就是12周就能够实现丙肝的治愈。对于基因型的丙肝患者来说,除3型之外,别的各型无肝硬化及代偿期肝硬化患者在吃吉三代后的第二十八天实施高精检查(即病毒量小于十五或等于零为标准的病毒定量检测),患者的检测结果如果为高精,这种情况下患者只需要吃满一个疗程的吉三代就可以了。 有肝硬化或曾用干扰素治疗过的3型患者及所有基因型的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需要在用药后的第二十八天实施高精检测,但是需要患者大单独服用吉三代两个疗程或者服用吉三代加利巴韦林一个疗程。  

  吉三代用药疗完成之后三个月,患者需要及时检查丙型肝炎RNA病毒量,如果在正常值以下接可以表明患者的丙肝达到临床治愈标准。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