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7080治疗的患者的OS

2020-11-1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了解后续治疗和总生存率(OS)之间的关系对于最大化肝细胞癌患者的OS非常重要。 

  在这项事后分析中,我们调查了在reflection研究中接受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和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的OS,这些患者在生存随访期间接受了随后的抗癌药物治疗。

  

  方法:  

  随访期从停止用药后的第一次非治疗到访开始,直至研究终止、停止同意或死亡。计算两个治疗组和整个队列中接受或未接受研究后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OS和客观应答率。我们调查了对一线治疗有反应并随后接受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子集。  

  结果:  

  最初随机分配给一线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对比一线索拉非尼)并随后接受任何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OS分别为20.8个月和17.0个月(风险比[HR]0.87;95%可信区间0.67--1.14)。最初接受一线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对比一线索拉非尼)和随后未接受任何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OS为11.5月vs9.1月(HR0.90;95%可信区间0.75--1.09)。对一线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有反应的患者接受后续药物治疗后的中位OS为25.7个月(95%CI18.5-34.6);接受后续药物治疗的一线索拉非尼患者中位OS为22.3个月(95%CI14.6-不可评估)。  

  结论:  

  在这项对reflection研究中所有接受后续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事后分析中,与未接受任何后续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相比,OS增加了。在对接受后续抗癌药物治疗的应答者的子集分析中,使用一线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导致中位OS稍长;一线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与索拉非尼相比的益处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肝细胞癌(HCC)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年约有84.1万例诊断和78.2万例死亡。它是肝癌最常见的一种,主要与乙肝和丙肝病毒的慢性感染有关。2015年,全世界报告有2.57亿人感染了乙肝病毒,7100万人感染了丙肝病毒。这些病毒往往导致肝硬化,限制了肝癌的治疗选择。起初,索拉非尼是唯一能提高不可切除性HCC(uHCC)总生存率(OS)的一线系统疗法,直到最近(2018)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获得批准。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是一种口服多激酶抑制剂,除了针对血小板来源的生长因子受体,还针对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1-3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1-4。  

  反射是一项随机、开放标签的3期研究,比较了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和索拉非尼在一线治疗uHCC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显示了对OS的治疗效果,统计学上证实了与索拉非尼的非劣效性(中位OS的主要终点为13.6个月vs.12.3个月;危害比[HR]0.92;95%CI0.79-1.06)。与索拉非尼(连续测试)相比,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在无进展生存(PFS)、进展时间和客观缓解率(ORR)的次要终点有统计学显著改善。基于REFLECT的结果,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成为了十多年来首个被批准用于uHCC一线治疗的药物。 

  最近,在一线和后续治疗中出现了新的治疗选择,这改变了HCC的治疗模式,导致了有关适当药物选择、抗癌治疗的时间和顺序的问题。直接研究OS与后续治疗之间关系的研究相对较少。  

  了解后续治疗和OS之间的关系对于最大化肝细胞癌患者的OS非常重要。因此,在这项事后分析中,我们评估了uHCC患者一线治疗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或索拉非尼后的OS,这些患者在生存随访期间接受了随后的抗癌药物治疗。我们还评估了在反射期间对乐伐替尼(乐伐替尼7080)或索拉非尼有反应,并随后接受其他系统性抗癌药物治疗的患者子集。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