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吉三代需要多久见效?

2019-07-1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吉三代是一款非常有效的丙肝药物,适用于全部基因型的丙肝患者。不仅有效率高,而且起效迅速,那么吃吉三代需要多久见效?其实这对于每个患者身体状况,病毒定量不一,日常生活的习惯以及服药过程中的注意,很难有一个明确的概论。有的人服用吉三代二十天转阴,有的人两个月转阴,这个都不一定。目前吉三代的治愈率官方数据报告达98%,从服用了吉三代的患者的报告来看,治愈率目前是100%,暂时没有出现一个疗程吃完还没有转阴的。

  《欧洲肝学会丙肝治疗指导推荐》中规定:除三型外,其他各型无肝硬化及代偿期肝硬化患者在服用吉三代后的第28天做高精检查(即以病毒量小于15或等于0为标准的病毒定量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高精,那么用满一疗程的丙肝吉三代即可。

  肝硬化、曾使用干扰素治疗过的三型患者及其他基因型的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也是在用药后的第28天做高精检测,但需服用利巴韦林加吉三代一疗程或单独使用吉三代两个疗程。

  不管是否有肝硬化的患者,或是是否经过治疗,都是在服用吉三代后第28天做病毒定量高精检测,因此可将第28天视为吉三代见效时间。但在实际运用上,很多患者在用药后的第7天就可查出普阴,而第14天便已达高精,故而亦可将用药后的第7天至第14天看做是吉三代的见效时间。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