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三代丙肝转阴后复发的几率大不大?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吉三代治疗丙肝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丙肝患者都通过吉三代实现了完全治愈,但仍有小部分患者在丙肝治愈之后仍会复发,此时,就有患者有疑问了,吉三代丙肝转阴后复发的几率大不大呢?

  目前来说,SVR 24周后还没有复发的病人,复发的几率小于2%,实际上我们极少发现复发的,很多复发的不一定是复发,查基因型,发现变了,说明是再感染,而不是复发。

  为什么吉三代治愈后不易复发:HCV是RNA病毒, RNA的特点是容易降解。所以说当血液中的病毒被清楚后,肝细胞不会被新的病毒感染。肝脏HCV pool得不到补充,肝细胞中的HCV就慢慢降解了。病毒清除后有没有影响:如果治疗前没有肝纤维化,那么治愈后就跟正常人一样了。如果治疗前有肝纤维化,那么清除完病毒很可能纤维化能一定程度逆转。

  如果吉三代治疗前有代偿期肝硬化,肝硬化也某种程度上可缓解。如果治疗前发生了肝硬化失代偿,仍然能受益抗病毒治疗,提高生存期。

  吉三代治疗丙肝转阴之后不仅复发率低,而且诱发肝癌的几率也很低,丙型肝炎可能诱发肝癌,但是清除丙肝病毒能大大降低这种发生率。需要说明的是丙肝诱发肝癌的几率比乙肝小很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