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三代吃多久能化验病毒量?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吉三代吃多久能化验病毒量?吉三代是直接作用于丙肝病毒的药物,其到达患者体内后可直接将丙肝病毒杀死。一般情况下,患者服用吉三代2个星期,体内的病毒量就会大幅下降。吃吉三代后要检查的项目和时间:7天可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普通病毒量。

  14天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高精病毒量。一个月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高精病毒量。异常情况及肝硬化,增加相应检查项目。一些患者会很早就发现病毒载量变得无法检测到。例如到第4周,对于其他患者,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直到他们的病毒载量变得无法检测到。同时,患者还需注意的是,就算患者在服用吉三代4周的时候没有检查到病毒量,也不意味着体内彻底没有病毒残留存活。

  毕竟吉三代的标准疗程是12周,所以患者最好是吃满12周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看要不要停止治疗。如果在治疗结束后的12周里血液中仍然没有可检测到的病毒,则治疗成功。这被称为持续病毒学应答(SVR)。关于吉三代的安全性有研究表明,受试者在服用吉三代和利巴韦林治疗的12周后,常见的不良反应分别为疲劳(30%),贫血(26%) ,恶心(15%),头痛(11%),失眠(11%)和腹泻(10%)。而98%的患者具有轻度至中度不良反应,因此广大患者不用过度担心。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