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用吉三代治疗现在复发了怎么办?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吉三代是治疗丙肝的药物中治愈率很高的一种药物,在临床上很多患者在吉三代治疗后都实现了治愈。那患者在治愈后一年内没有复发还会不会复发呢?丙肝用吉三代治疗现在复发了怎么办?关于1年内没有复发还会不会复发:SVR 24周后还没有复发的病人,复发的几率小于2%,实际上我们极少发现复发的,很多复发的不一定是复发,查基因型,发现变了,说明是再感染,而不是复发。

  为什么吉三代治愈后不易复发:HCV是RNA病毒, RNA的特点是容易降解。所以说当血液中的病毒被清楚后,肝细胞不会被新的病毒感染。肝脏HCV pool得不到补充,肝细胞中的HCV就慢慢降解了。病毒清除后有没有影响:如果治疗前没有肝纤维化,那么治愈后就跟正常人一样了。如果治疗前有肝纤维化,那么清除完病毒很可能纤维化能一定程度逆转。

  所以吉三代治疗丙肝几乎是不会在复发的,如果出现复发,大都是二次感染,此时重新开始服用吉三代就好了,如果是在是不凑巧,就是吉三代治疗失败了,也不会担心,现在吉四代已经上市了,针对的就是一线治疗失败的丙肝患者,也就是说,吉三代治疗失败了,吃吉四代就可以治好丙肝了。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