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吉三代禁忌有哪些?

2019-07-1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很多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都有禁忌,小到感冒,大到肿瘤,在治疗期间都有禁忌,这些禁忌可以分为药物禁忌和饮食禁忌。那么服用吉三代禁忌又有哪些呢?

  药物禁忌:以下药物与吉三同服会影响血药浓度:1)抗艾滋病药物:阿扎那韦/利托那韦、达伦那韦/利托那韦、咯匹那韦、依曲韦林等。

  2)抗丙肝药物:波普瑞韦,特拉匹韦。

  3)抗细菌药物:克拉霉素,泰利霉素,红霉素。

  4)抗血栓药:达比加群酯。

  5)抗真菌药:酮康唑,伊曲康唑,泼沙康唑,伏立康唑。

  6)医治心率不齐:地高辛。

  7)降血压药:维拉帕米,地尔硫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

  8)降血脂药:罗苏伐他汀,阿托伐他汀,氟伐他汀,辛伐他汀,匹伐他汀,普伐他汀。

  饮食禁忌。服用吉三代期间要注意以下饮食禁忌。1)尽量不要吃海鲜、海鱼、海虾,此类食物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尤其是在服用吉三代期间。

  2)柠檬类水果,如橙子、橘子、柚子等不要吃,此类水果中含有的呋喃香豆素会与吉三代产生严重冲突。

  3)服用吉三代治疗期间尽量不要吃烧烤、腌制、煎炸、油腻、辛辣食物。此类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肉内食物包括牛羊肉少量食用的同时,烹饪做法切勿油腻。猪肉牛肉羊肉同属优质蛋白类食物会导致患者尿酸过高,而油腻的做法会增加肝脏负担。

  4)不要吃动物内脏,食用动物内脏会让患者尿酸过高。

  5)服用吉三期间如果查出尿酸过高,不仅要禁吃动物内脏,还要严控豆类、菌菇类食物的摄入。

  6)服用吉三代期间一定要戒烟戒酒。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