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吉三代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9-07-1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随着口服抗病毒药物的诞生,丙肝治疗也越来越简单便捷,而且丙肝口服抗病毒药物更新迭代的速度也很快。从最初的索非布韦+达卡他韦联合用药方案,到吉二代上市,再到如今吉三代的普遍,每一种方案对丙肝患者的治愈率均在90%左右,吉三代的治愈率更是高达99%-100%,彻底实现了丙肝的治愈,而且吉三代适合所有基因型的丙肝患者,也省去了丙肝患者做基因分型的麻烦。那么不做基因分型,丙肝患者服用吉三代前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丙肝患者在服用吉三代前需要的检查主要包括HCV-RNA定量检测、丙肝抗体、肝功能、血常规、肝脏B超等基础检查,甲胎蛋白、肝脏硬度值、肝纤四项等可以作为选择检查。做了以上检查,可以更好的分析患者服用吉三代之后的效果。

  除了做以上检查,患者在服用吉三代之前,不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全都改掉,比如:熬夜、喝酒、吃东西不忌口(各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等)、经常发脾气(易怒)等等。其中,喝酒尤为重要的是喝酒一定要戒掉了,这个是加重肝炎的罪魁祸首。只有药物配合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