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三代让丙型肝炎患者再也不用担心丙肝变肝硬化

2019-07-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丙型肝炎,简称丙肝,是由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感染,潜伏期通常为6-9周,约有70%-80%的感染者会演变成为慢性肝炎,更可能进一步演变成肝硬化或肝癌。丙肝发病情况通常不明显,症状主要出现在急性感染后,约有20%的患者会出现如发烧、疲倦、恶心或呕吐、皮肤或眼睛变黄(黄疸)等等,症状与B肝较为类似。丙肝病毒主要透过血液或体液进入人体而感染(如伤口),如与他人共用针头、输入污染之血液、与感染者发生性行为、输入未经检验的血袋、共用卫生用品(刮胡刀、牙刷、指甲剪)等等。

  丙型肝炎病毒(HCV)为30nm~50nm直径大小、具脂质外套的RNA病毒,目前有6种主要基因型和约100种次要基因亚型。HCV之所以有高度变异性,与细胞毒性T细胞和辅助T细胞有关,在不断突变与发展下,导致感染后易转为慢性化,进而反覆感染肝细胞或严重损害肝细胞。虽然目前并没有预防丙肝的疫苗,但与乙型肝炎不同的是,丙型肝炎经长期服药后是可以治愈的。有效的预防方式为减少水平感染的机会,应避免不必要的打针或输血、避免共用卫生用具、避免感染性高的行为。

  目前治疗丙肝的标准用药为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过去的干扰素+利巴韦林的疗法,虽然能使T细胞增生并预防坏死,增加对抗丙肝病毒的能力,抑制病毒RNA的复制,但治愈率不高,且副作用很大。很少有患者能通过此疗法治愈丙肝。而丙肝新药的出现,改善了这一局面,特别是吉三代,商品名伊柯鲁沙,使丙肝的治疗进入了泛基因时代,患者不必支付高昂的基因检测费用,直接口服吉三代,一个疗程就可治愈丙肝。不过由于价格昂贵,大部分患者都是吃印度吉三代。

  详情请访问  吉三代  http://m.kangantu.org/jisandai/53621.html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