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四代上市之后会取代吉三代/丙通沙一线治疗丙肝的地位吗?

2019-07-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吉三代(丙通沙)是全球首个且唯一的全口服、泛基因型、单一片剂的丙肝治疗新药,适用于治疗所有基因型(基因1-6型)丙肝肝炎。目前吉三代几乎成为丙肝治疗界唯一用药,它是由吉利德公司研发的治疗丙肝的特效药,目前吉三代主要用于1~6型丙肝的治疗,吉三代治疗丙肝效果非常显著。很多患者可能已经听说,吉四代在美国也已经获批,那么吉四代会取代吉三代在丙肝治疗上的地位吗?

  新药吉四代在沿用了吉三代的两种有效成分——索非布韦和维帕他韦的基础上,而且还新添加了一种全新的药物voxilaprevir。可以说治疗范围上吉四代更加广泛,但是美国FDA批准吉四代用于治疗其他治疗失败后的丙肝患者,患者无肝硬化(cirrhosis)症状或仅患有轻度肝硬化。

  吉四代不是丙型肝炎一线治疗药物。换言之,丙肝患者在使用索非达卡、吉二代或吉三代后,出现了治疗失败的情况时,才能使用吉四代作为治疗药物。也就是说,吉四代作为丙型肝炎二线治疗药物而存在,不能取代吉三代一线治疗的位置。而且从吉四代在美国的销售情况来看,吉四代的市场并不乐观,也未引发巨大反响,而且到目前为止,吉利德制药并未授权任何一家印度药厂予以生产吉四代的权利,故而期盼吉四代的患者还需稍作等待。

  详情请访问 吉三代 http://m.kangantu.org/jisandai/53621.html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